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开展专项行动 把好安全生产关

来源:县住建局 2023-06-19 09:15
| | | |

  6月16日,我县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手续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在县住建局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岳阳市关于《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手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全县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手续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及安排部署,各行业主管部门就此次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开展好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即日起将对我县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计审查、消防验收或备案手续办理情况进行重点排查;对2019年4月至今经住建部门消防验收合格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进行“回头看”抽查。以火灾高风险单位和特殊建设项目消防区域为重点,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针对摸底排查出的问题,开展分类督导整改,出台针对性有效措施,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努力实现重点领域、重要场所消防审验手续完备、安全风险可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针对此次排查整治认识要高,要汲取北京丰台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学深悟透上级文件精神,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厘清责任,明晰边界,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细致排查,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及时做好反馈总结与信息报送工作。

  会议由政府办曹建春副主任主持,消防大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应急管理局、教育局、民政局、文旅广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粮食局、卫生健康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天岳集团、汉昌街道、天岳街道分管负责人及股室负责人与会,县住建局消防股、质量安全监管站、物业办、住房保障中心相关人员参加。(陈奇武 魏格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