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红色平江先锋行 党建引领聚合力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06-19 16:10
| | | |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红色平江先锋性·党建引领聚合力”七一有关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助推“清风为民”专项行动,6月19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支部联合县烟草局专卖监督管理支部开展“红色平江先锋行,党建引领聚合力”双联双学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点,党员们参观了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文化建设,对清廉大厅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就地开展了“启明星光, 党员在你身边”志愿服务活动,为办事群众解疑释惑、排队取号等,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

  在随后召开的“双联双学”党员座谈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刘靓亮从“强组织激发廉动力、浓氛围注入廉因子、促体验汇聚廉力量、优环境打造廉品牌”四个方面介绍了清廉大厅创建成果,张冉东就“清廉窗口”建设情况及后段工作重点作了简要说明,双方围绕“清廉大厅”与“清廉窗口”建设和有机衔接作了经验分享交流。

  2022年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推进“清廉大厅”建设,通过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精心制定实施方案,选优配强工作力量,深入开展廉政宣传等,持续推动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提升。今年,以“清风为民”专项行动为抓手,建立“四个一”领导带班巡查机制(即联合纪委每个季度巡查1次大厅;由班子成员、股室、窗口负责人3人巡查督查小组,每月至少巡查1次大厅;大厅主管领导每周至少巡查1次大厅;效能监督股负责人每天至少巡查1次大厅),共通报作风问题6类17人次,表扬优秀文明窗口16个、个人20余人,大厅整体作风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