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法治护苗 助力成长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6-20 09:40
| | | |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6月16日,平江县特殊教育学校邀请县司法局等相关负责人为学生讲解预防溺水、预防校园欺凌相关知识。

  汨江律师事务所的邓海蓉律师以儿歌传唱的方式引入“预防溺水”这个主题,结合平江县近年发生的溺水事故,重点讲解了溺水的多发季节与频发地点,并教给学生们正确自救的方法,教育学生增强自身防护意识,远离危险水域。

  随后,邓海蓉详细地给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以及如何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孩子们一个个都听得很认真,并根据邓律师提出的问题积极探讨,课堂氛围空前热烈。

  平江特校负责人程永清表示,此次活动为学校今后的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指明了方向,不仅加强了校园法治教育,丰富学生的法治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让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今后学校将进一步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加大法治教育力度,全面推进校园普法工作。(杨文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