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凝聚奋进力量 勇当开路先锋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3-07-03 11:13
| |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和各级党组织牢记初心使命,更好担当作为。6月30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沅江主持会议,局属各党组织在职党员、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新发展、转正党员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淼涛参加并讲话。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坚宣读了对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6名群众身边好党员和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通报表彰决定,为“在党50周年”老党员和受表彰的集体、个人颁发纪念章和奖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彬宣读了3名预备党员、5名转正党员批复,新党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局党建办主任傅南朝带领预备、转正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全体与会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谨记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

  表彰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中共平江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委员会党员大会,会议严格按照换届选举程序和通过的选举办法,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新一届局机关委员会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局机关党委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5名。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淼涛向全系统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共产党员和离退休的老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新一届局机关委员会成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新谋划布局党的建设,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有力的促进了交通运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各项任务能不能高质量完成,关键就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过不过硬。局属各级党组织要聚力培根铸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聚焦清廉交通建设目标,进一步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常态化建设,激发全体交通干部“以人为本、勇担重任、克难攻坚、善作善成、清正廉洁”的干事激情,努力营造激情干净、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要聚力紧贴中心,服务大局促融合。全局上下要抢抓有利时机,拼搏实干,奋勇争先,在建、管、养、运上具备敢于担当的过硬本领,着眼大局的视野格局,创造性解决问题的素质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履行好“开路先锋”的历史使命。要聚力正风肃纪,苦练内功强作风。各级党组织要迎难而上、敢于攻坚,直面矛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凝心聚力抓思想,增强干部队伍内生动力。号召全系统党员,要争做模范,勇挑重担;要敢于较真碰硬,破解发展难题。让我们携手奋进,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为我县交通运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下午,赵淼涛上户走访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喻根深同志,叮嘱喻老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并向他致以节日问候,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在建、管、养、运上具备敢于担当的过硬本领,着眼大局的视野格局,创造性解决问题的素质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履行好“开路先锋”的历史使命。

  会议还邀请了县委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专题授课。(傅南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