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文旅广体局:举行李六如故居开展仪式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2023-07-03 12:12
| | | |

  6月29日上午8:50,李六如故居开展仪式在加义镇泊头村举行。

  参加仪式的领导有:最高人民检察院二级大检察官万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饶立新,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财政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则永,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岳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谈固,湖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平,湖南省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陈学斌,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胜昔,岳阳市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孙志诚。

  参加仪式的还有:国家省市相关单位领导,李六如亲属代表,县相关县级领导,县部分乡镇和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以及各界新闻媒体代表朋友。

  歌伴舞《我们的笑脸》、平江丝弦《一方端砚》拉开了活动序幕。活动由岳阳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主持,县长彭方建致欢迎辞。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财政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赵则永,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饶立新分别致辞。最高人民检察院二级大检察官万春讲话并宣布“李六如故居系列展览”开展。领导嘉宾及李六如亲属代表共同为李六如故居揭牌。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一行参观李六居故居,重温李六如同志不平凡的一生。

  在省市文物部门的支持下,李六如故居成功开展,这有力促推平江县、乃至岳阳市、湖南省的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为2023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和第二届岳阳市旅发大会增光添彩。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发展红色旅游,在挖掘红色资源中推进文旅融合,在发挥红色价值中传播红色文化,制定出台了“红色平江”五年行动计划,精心遴选了李六如故居等16个红色重点项目和加义镇泊头村等5个红色村开展集中攻坚,力求达到“以项目提档升级,带动景点增色添彩”的效果,目前,李六如故居、喻杰故居等6个红色景区已竣工运营,全县现有国家4A级红色旅游景区1家、3A级3家;“韶山—宁乡—平江”被确定为全国首批30条红色旅游1号线路,平江起义旧址及纪念馆被列为全国首批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