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庆七一”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县住建局 2023-07-03 12:45
| |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进爱党之情、恪尽党员之责、常怀为民之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开创平江住建各项工作新局面,近日,县住建局精心谋划、高位推进,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铭初心,重温入党誓词。6月29日,该局利用“七一”党员大会,组织新老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激励新入党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实践誓词;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树标杆,召开表彰大会。6月29日,该局组织住建系统全体党员召开了党员大会。会上,表彰了王芳等53名优秀共产党员、何阜龙、钟子昂两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共平江县住建局机关一支部委员会等8个先进党支部。机关党委书记曹志刚要求,受到表彰的党组织和党员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住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引领,书记带头授课。6月29日,在县住建局七一党员大会上,该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鑫为大家授了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党课。党课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当前住建工作,以“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必要性、在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三个方面为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清住建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履职尽责、拓展能力,增强推动住建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强学习,观看红色电影。6月29日,县住建局七一党员大会上,该局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电影《红色摇篮》。观看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努力学习革命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和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入党初心,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基层,践行初心使命。6月26日至7月2日期间,该局由分线领导带队,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石牛寨镇桂林村、庄楼村、大新村,开展党建共建助振兴工作和“启明星光,党员就在我身边”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带领下,深入帮扶对象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宣传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全面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为帮扶对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规划、谋致富路。并为困难老党员、未消风险监测户送去慰问金和米、油等慰问品,让帮扶对象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石牛寨镇庄楼村的困难老党员胡气昌老人家里,江轲平副局长和老人亲切交谈,了解其身体状况、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目前急需党和政府解决的问题等。胡气昌老人对党组织和领导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自己虽然存在一定的困难,但会努力克服,尽量不给党组织和政府添麻烦。

  6月28日下午,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慨惠带领机关四支部党员志愿者来到石牛寨镇大新村,开展“启明星光,党员就在我身边”志愿服务活动。全体人员在该村村委的带领下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并到部分村民家中整理庭院、清理周边垃圾。活动中向村民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相关政策要求,发放宣传手册200多份,积极倡导大家提高创建文明城的大局意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钟子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