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商务粮食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县商务粮食局 2023-07-06 10:53
| | | |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优化跨部门执法联动机制,推动行业产业升级,促进我县汽车产业循环经济健康有序发展,7月4日,县商务粮食局副局长余浪带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联合执法检查人员重点查看城区周边范围内存在的3家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拆解、改装、拼装、倒卖报废机动车等违法行为。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尽快按要求落实整改。此次行动立案1起,责令立改1家,依法查封了涉嫌非法拆解报废机动车的发动机1台。

  下一步,县商务粮食局将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对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的监管,有效形成监管合力,毫不放松地抓好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的整治工作,全力促进我县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的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

  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关注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工作,如发现有非法拆解行为,请向0730-6265949举报。(作者:丁响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