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科工局:到虹桥镇天岳关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县科工局 2023-07-06 10:57
| | | |

  7月5日,为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视频会议精神,县科技工信局副局长朱帅飞带队到虹桥镇天岳关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并召开半年工作调度会议。

  会议听取了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全面总结梳理了今年以来天岳关村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防返贫监测、驻村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后段工作规划进行了优化。

  朱帅飞传达学习了7月4日全省乡村振兴视频会议精神。对后段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把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效作为首要目标,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利用优势资源做活产业发展,做大做活水力发电、旅游开发及种养殖产业发展;要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不断加强乡风文明及精神文明建设;要求工作队要做到资料台账要清、帮扶计划要实、项目推进要快、群众口碑要好。队员要静下心来、沉下心去、用心谋划,真心帮扶,要注意维护好工作队的形象,严守驻村纪律,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最大力度的争取镇、村及老百姓的认可。

朱帅飞到监测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实地查看天岳关村产业发展情况

  科技工信局始终将乡村振兴工作作为局中心工作来抓,今年来,共选派6名精干力量分别派驻天岳关村及洪家段社区,动员26名干部参与结对帮扶,目前已分别为天岳关村及洪家段社区解决帮扶资金10万元,发放慰问物资5万元以上,以实际行动解决了天岳关村通信信号、电力保障、产业发展以及支持洪家塅社区地下停车场治理、文明创建等关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