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铸社会“信用之基”,创优营商环境

来源:县发改局 2023-07-11 08:52
| | | |

  近日,岳阳市召开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我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推介平江做法。

  今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优营商环境,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三化三提”为工作抓手,不断夯实社会发展的“信用之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优化工作机制,提效信息归集。主要从压实责任、规范流程、协作联动、强化考核四个方面发力,形成了我县信息归集的良好氛围。深化信用价值,提质营商环境。一方面,大力推广“信易贷”平台。通过多渠道宣传“信易贷”平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今年已通过“信易贷”平台成功授信6050万元。另一方面,着力抓好信用修复。多次组织开展信用修复专题培训,指导失信主体在消除不良影响后及时申请信用修复,帮助企业重塑信用。强化宣传引导,提升信用意识。通过全面开展信用宣传引导人人知信,人人守信;通过全员参与诚信评选宣传优秀典型,造浓重视信用、珍惜信誉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上半年,我县归集信用信息87107条,其中双公示信息73829条,双公示数据报送量、合规率居全市第一,迟报率全市最低;全县“信易贷”平台注册企业达到4.85余万家,注册量排全市第一,注册率排六县市第二。(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