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平江安定通用机场成功通过省级可研评审

来源:县发改局 2023-07-13 09:40
| | | |

  7月7日,平江安定通用机场可研评审会在平江安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召开,会议由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主持,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民航监管局、平江安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专翼机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午,省市专家和代表们先是实地踏勘了平江安定通用机场。随后,在评审会上,听取了平江安定通用机场相关情况和可研编制内容,并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代表认为,平江安定通用机场符合国家、省、市发展需要,顺应国家政策大环境、大趋势,原则上同意通过项目可研报告评审。

  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指出,要充分认识建设安定通用机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完善可研报告,明确项目投资主体,抢抓政策机遇,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尽快完善项目相关手续审批。

  据悉,平江安定通用机场项目已列入《湖南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6-2030)》(湘发改基础〔2017〕825号),功能定位为:物流、航线飞行、飞行培训、森林消防、公安巡查、应急救援。下一步,县发改局将进一步加大省市对接力度,加快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