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凝心聚力谋发展,克难奋进普新篇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7-14 11:09
| | | |

  为充分发挥教职工民主管理与监督的作用,近日,天岳芙蓉学校召开了第一届第四次教代会,全体校委、教职工代表32人参加会议。校长宋云峰作工作汇报,她回顾了过去一年教育教学的发展情况,学校坚持秉承“让每一朵芙蓉都从容盛开”办学宗旨,坚持立德树人,牢记教育初心,精心打造“芙蓉文化”教育品牌。希望天岳芙蓉学校继续聚焦深化“七彩芙蓉”发展理念,增效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工会负责人以提升教职工幸福感为根本,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加强师德建设、维护教师合法权益、规范工会经费管理等方面作精彩报告,并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让学校真正成为老师们幸福的家。财务工作报告汇报了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学校财务工作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坚持勤俭办学,圆满完成了收好、管好、用好教育经费的任务。未来,学校财务工作将继续量入为出、量财办事,提高各项办学资金的使用效率,为学校美好明天的发展提供良好的资金保障。会上,各代表小组围绕报告和修订的制度积极展开讨论,建言献策,气氛热烈,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爱校为校的情怀。副校长毛建新针对代表提案作出分析和解答,对老师们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各代表举手表决会议决议,相关制度得到了全票通过,并对学校班子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最后,宋云峰致大会闭幕词。他希望大家继续着眼于学校发展大局,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和开拓进取的精神,共创学校更辉煌的明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增光添彩。该校通过每期召开的教代会,进一步落实规范了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维护了教职工的基本权益,提升了学校办学水平,坚定了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宗旨,为学校健康全面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李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