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建引领聚合力 文明创建展活力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11-14 16:37
| | | |

  为持续推进文明创建提升行动,近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工作推进会。局全体班子成员、各进厅单位窗口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英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誓师大会精神,宣读了《平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持续推进文明创建提升行动的通知》《平江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行业规范(试行)》,并就《行业规范》内容进行解读和展示培训。随后,与会人员就政务服务工作展开大讨论。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防根作讲话。他指出,会议形式很活。有讲解展示培训,有建言献策互动,窗口行业规范涉及8个方面,建言献策收集了8大类15条意见建议,后期将召开专题会议把建议进行会商讨论,确保好听得进、落得地、分得清;会议节点很紧。要求全体干部算一算时间帐,看一看目标差距,想一想工作状态,切实完成当下突击任务、政治任务、中心任务;会议目标很明。提出了一周作整治、一月作适应、一季成机制落实《窗口行业规范》,以“满分卷”的成绩完成创文、巡察、年终考核等工作任务的目标。他强调,制度是手段,要不断完善;作风是保障,要时刻紧绷;执行是重点,要雷厉风行。与会人会后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每一个干部身上,着重围绕思路、态度、细节三个因素,处理好做人、做事、底线三个问题,跑好年终收官工作最后一棒。

  下午,局机关党支部到颐华社区开展“党员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在社区会议室,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会后,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宣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征求群众对文明创建、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创文应知应会手册”100余本,发放“创文调查问卷”模拟测试卷、“政务服务满意度调查问卷”200余份,问卷回复有效率100%,中肯建议12条。

  据悉,县政务服务大厅作为群众与政府“面对面”服务的办事窗口,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检单位,已连续三年测评“零失分”,该局将以本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打造窗口行业规范,切实做好政务服务工作,创建一流政务服务中心,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宾至如归,满意而归。(王杰 李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