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12-05 14:56
| | | |

  为全面推进平安大厅建设,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管理水平,12月5日上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会议特邀请会安消防中心讲师单超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该局大数据中心主任何凡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单超介绍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就树立消防责任意识、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火情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并讲解了正确的疏散逃生方法。同时,他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让每位参会工作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政务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防火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的方针,加强政务服务大厅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广大办事群众和大厅工作人员构建一个安全的政务服务环境。(潘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