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坚决打击超限超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3-12-29 14:05
| | | |

  近日,我县南江科技治超点出现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率多次超过1%的情况,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了有效遏制这一现象,县交通运输局治超站迅速行动,组织精干力量,从12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4小时驻点集中整治行动。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坚守岗位,严格执法,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行现场和非现场处罚。据统计,截至目前,已完成现场处罚违法超限超载车辆6台次,罚款7800元,督促卸载货物42吨;非现场处罚货运车辆4台次,罚款14830元。通过这些措施,该治超点的超限超载率已控制在0.5%左右,达到了省治超办规定的超限超载率1%以下的要求。

  此次整治行动的成果来之不易,是执法人员日夜奋战、严防死守的结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执法为民、服务发展”的宗旨,为全县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然而,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问题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反复性等特点,需要我们持续不断地进行打击和整治。后段,县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通过加强巡查、完善制度、提高科技手段等方式,确保全县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率持续保持在1%以下较低水平。

  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货运车辆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限超载,共同维护交通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安全出行环境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