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平江高新区:园区专场招聘会 解决企业用工难

来源:平江高新区 2024-01-04 09:33
| | |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园区企业用工需求,近日,平江县“‘就’在平江•‘职’面未来”系列之园区企业用工保障专场招聘会在平江高新区一楼政务服务大厅举行。


  此次招聘会共有10家企业参加,提供普工、操作工、包装工、环保工程师、维修工等56个就业岗位,可安排就业人员658人,招聘会当天达成求职意向50多人。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就业咨询、政策宣传等服务专区,为求职者提供岗位推荐、政策指导、职业规划等综合性就业服务。


  “我家就在园区附近,家里有老人和小孩子,出门找工作也不大方便,一直想着在附近找点事做,刚好园区的工作人员上门走访,了解我的情况后,跟我推荐了到劲仔上班,离家里也近,时间上也自由,能赚到钱还能照顾到家里,我很高兴。”刚和劲仔食品签完劳务合同的李女士高兴的表示道。


  据了解,招聘会前期,县人社局联合高新区工作人员集中走访了园区30多家企业,全面摸排了各企业人才缺口,通过走访调查、电话回访等形式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未就业农村劳动力进行摸排,邀请求职者参会求职,为人力资源供需双方搭建交流对接平台。

  2023年,平江高新区总组织20场专场招聘会,通过工作人员进村宣传、进企业线上直播带岗、设立园区企业用工服务点等方式,实现求职用工“点对点”精准对接输送,千方百计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共为企业招聘了1429名员工。(李梦萦 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