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德艺兼修心向党 音诗叠咏舞迎新

来源:县教育局 2024-01-05 14:07
| | | |

  元月4日,平江四中在田径场隆重举行以“汇聚校园激情,托举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庆元旦·迎新年文艺汇报演出。进一步丰富了“幸福教育”校园主题文化内涵,营造了浓厚的新年氛围,提升了学生的文艺素养,充分展示了全校师生心怀热爱、自信豪迈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校长李奇龙谨代表党总支、校务会向全体师生员工和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所取得的主要办学成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年级学子朝着既定目标尽早谋划,乘上2024号时间动车,驶向人生的高光客站。

  “我身上有着他的经络,我的血奔腾像那黄河,我有着炎黄的性格,我有着5000年未变的承诺。你在困苦中崛起,你在灾难中坚强。”高三429班舞蹈生表演的历史情景剧《我们不会忘记》,将全场观众拉回了104年前中国代表顾维钧作为战胜国代表出席巴黎和会,却没有得到公正对待时,愤然拒绝在合约上签字的悲壮一幕。


  由各级部选送的17个节目表演形式多样,师生同台齐秀风采,涵盖了师生们喜闻乐见的诗音画、舞蹈、情景剧、相声、小品、器乐、中英文诗歌朗诵与合唱等,节目内容积极向上,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传承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反映出当代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美轮美奂的舞蹈《梦回大唐》、充满异域风情的拉丁舞《暗夜玫瑰》、古韵流长的舞蹈《昭君出塞》、阳光青春的情景剧《温暖的雪》、婀娜多姿的舞蹈《锦瑟》、大气内敛的专业合唱《春风十万里》等,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盛大的新年视听盛宴。整场文艺汇演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台上同学们的出色发挥,赢得了全场观众不时的欢呼和喝彩。平日忙于教学的老师们穿插表演了萨克斯合奏《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歌曲联唱《明天会更好》,表演了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充分展示了教师们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深厚多元的艺术文化素养。


  整场汇报演出主题突出、高潮迭起、异彩纷呈,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必将有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经过评委组从登台、服装、内容、特色、退场等综合评分,最终高二431班表演的诗音画节目《龙拳》夺得一等奖。学校党总支书记陈学究为获奖班级集体颁奖,他对师生们的精彩演出和前期排练表示衷心的感谢。站在2024年新的起跑线上,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坚守“刚健、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不忘初心,实诚勤勉,为学校发展注入新动能,书写新华章。

  回首2023,我们写满奋斗故事;放眼2024,我们胸怀最美蓝图。岁月新颜,奔赴在通往未来的长路上,热爱让我们浩浩荡荡,坚持让我们生生不息。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同心者,不以日月为限。新的一年,学校将以此次迎新年校园文艺汇演的圆满举办为动力,和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一道谋事成事,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干事热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夺取高考新胜利、全面建成区域性质量强校而再出发,在奉献担当中追求卓越。(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