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草莓专项检查,守护“舌尖上的美味”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2024-01-08 08:48
| | | |

  当前正值草莓成熟、上市销售高峰期,为全面掌握辖区草莓质量安全状况,保障群众农产品消费安全,近日,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履职尽责,组织开展了草莓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监管执法人员实地检查生产记录档案,查看草莓的生长和水肥、用药等情况,并与农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草莓园农业投入品的采购及使用记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及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

  同时,监管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农户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并向农户宣讲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提高农业生产经营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意识,充分认识到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了行业自律行为,有效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洪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