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县林业局 2024-01-15 09:12
| | | |

  1月12日,平江县林业局召开“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集中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副局长邹金球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林业执法大队及驻乡镇执法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邹武宣读了《平江县“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总工程师庞文胜解读了《平江县防范与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工作问责暂行办法》;副局长邹金球传达了全县“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及有关责任人员追责问责情况,并就做好林业系统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是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此项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从根源上铲除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滋生的土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动员部署,强化问责追责,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建立健全未成年人动态管理台账、未成年人帮扶台账和家庭监护风险台账,实行跟踪动态管理,确保监管不缺位、排查不漏人,全力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铜墙铁壁,确保林业系统不发生性侵未成年人恶性事件和大局和谐稳定。

  会后,局属二级机构、机关各股室负责人还向局党组递交了责任状。(谭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