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召开“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集中整治工作会

来源: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 2024-01-15 09:10
| | | |

  为贯彻落实县委会议工作要求,分析形势,部署推进“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重点工作。1月12日上午,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召开“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集中整治工作会。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遵义主持会议,振兴农机公司负责人、关心下一代工作负责人、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认真深入学习了全县“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集中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会议指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更是正义所在、现实所需,要以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为抓手,坚持预防为主,落实责任,关心、关爱、保护下一代。

  会议强调,要加强教育。扎实开展宣传引导和普法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知法守法意识和家庭未成年人自我防护意识;班子成员和股室干部要密切关注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提高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要守住底线。要切实守护好未成年人安全成长底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效的措施,保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推动法制建设,形成社会共识,维护社会安宁。要加快落实。成立“利剑护蕾”专项领导小组,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责任分工;会后各股室分线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屏障。(刘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