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无声有爱 手牵手 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桂花学校

来源:县教育局 2024-01-15 09:38
| | | |

  1月13日,由深圳狮子会红树湾服务队和心聚海PA107团队联合举办的“无声有爱 手牵手 心连心”大型公益活动走进平江县桂花学校。来自团队的70多名志愿者给39名老师和126名家长孩子带来了一场亲子、师生之间真挚的情感体验。

  为了确保活动高效开展,志愿者们提前一天就对该校体育馆进行了进行了精心布置,营造了一个温馨而又隆重的氛围。活动中,老师、家长和孩子被分为14个小组,他们在分享、合作、倾诉、欣赏、尊重等积极的心理建设中,通过团体游戏、互助交流、个性展示等环节,敞开心扉,真诚交流,树立自信,增进信任度,增强自信心,增加亲密感。

  八年级的小皓(化名)是一个腼腆的孩子,活动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些拘谨,在团队的一步一步影响下,逐渐敞开心扉,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在互助交流环节,他拉着妈妈的手,将自己的内心最为真诚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并和妈妈交流了很多自己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他的妈妈也在这样的交流中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亲子间这一刻在心灵上产生了共鸣。

  “感谢学校组织了这样好的活动,让孩子懂得了感恩,让我知晓了怎样和孩子沟通!”活动之后,家长们纷纷在活动微信群里发表了这样的感想。

  据悉,作为一所办学不到5年的新学校,该校十分重视家校共育工作,成立了家、校、社共育中心,以“桂美”心理健康辅导站为载体,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家校共育活动。本次活动就是借助心聚海PA107团队的资源,在深圳狮子会的大力支持下进行了一次卓有成效的家庭教育活动,给孩子和家长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助力了家校共育工作,取得很好的效果。(黄青松 程瑶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