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审计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

来源:县审计局 2024-01-16 15:38
| | | |

  1月15日,县审计局党组与县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全面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判当前形势,推进相关问题整改。会商会由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廉波主持。县纪委常委方乾坤到会指导,派驻纪检组组长吴百炼、副组长陈莉,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对同级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对“一把手”监督的二十条措施(试行)》文件精神;张廉波代表审计局党组,通报了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及2024年工作思路,各班子成员分别汇报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吴百炼通报了纪检监察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以及对审计局党组工作意见建议;陈莉通报了余雄、林石柏、胡资源典型案例情况。

  方乾坤对本次会商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紧扣主题有高度,聚焦主业有深度,落实主责有力度。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和要求,从严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会商“后半篇”文章。

  张廉波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从高处着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重大政治责任,局党组将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率先垂范当好特种部队的“排头兵”。从严处着力,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从细处着手,做好宣传教育、制度执行、日常工作、八小时外生活等常态监管,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细抓小“治未病”,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