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网络“云直播”为5000学子送上一堂“护蕾”法治课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4-01-19 09:30
| | | |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教育,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月17日,县人民法院法官来到启明中学通过网络云直播的形式,结合真实案例,用贴近学生们的语言和表达方式,为中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启明中学全校五千余名师生通过直播观看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法官主要通过分享真实案例,从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主要形式、如何有效进行自我保护、如何预防性暴力等方面教育引导同学们如何有效预防性侵害并做好自救。听取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近年来,县人民法院不断拓展普法手段和渠道,不断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创新普法形式,将在线法治教育带到更多学校,为更多学生送去法律知识,守卫未成年人的“蔚蓝”天空。(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