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旗雪中扬 公路战雪忙

来源: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2024-01-23 10:20
| | | |

  1月21日晚,平江县如期迎来腊月的首场寒潮。在全县人民正担忧这2024年第一场雪是否会影响出行时,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正式打响了“抗冰保畅”的“新年第一战”,广大党员干部闻“雪”而动,率先垂范,全力鏖战暴风雪,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理念,让党旗在“战冰斗雪”一线高高飘扬。

  在G106姜源岭高架桥、铜盆坳、杨字岭、S308小水岭、G536平伍公路、S313柘三线等严重积雪地段,数台装载机和融雪剂洒布机反复作业,铲除积雪、撒融雪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组织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青年先锋队”,采取人机结合、歇人不歇机、24小时连续作业的方法全力清除路面积雪,反复多次清理“风吹雪”严重的风口路段,并在急弯陡坡、公路桥梁、平交道口等路段采取撒布防滑料等措施,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截至1月22日12时,该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累计投入清雪机械设备16台套(装载机12台,融雪洒布机4台),设立警示标志牌120余块,出动人员186人次,铺撒防滑料64立方米,消耗融雪剂27吨,辖管国省干线公路和重要农村公路处于全线贯通状态。

  党员就是旗帜,支部就是堡垒。该中心党委书记表示,平江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党委将带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职工,把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迎战风雪的强大力量,在清雪保通战役中表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方江龙 李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