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4-01-23 10:31
| | | |

  1月22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淼涛主持,分管安全工作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坚,局属相关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平江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省安委办关于毛伟明在看望慰问一线交通民警并调度元旦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时的讲话的通知》《平江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省安委办关于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情况通报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听取各二级机构2023年安全工作总结及2024年安全工作计划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极端恶劣天气易发多发,自然灾害易发频发,行业安全生产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显著增多,属于安全事故风险上升的特殊时期,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要把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把持续推进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与日常行政执法工作有机结合,全力抓好道路运输领域、水上交通领域、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管控;加强值班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联动,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工作。

  会议还对2024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