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执法 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2024-01-23 10:37
| | | |

  新年伊始,春节将至,为保障春节及“两会”期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全面贯彻落实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基础,1月16日至19日,县农业农村局多部门联合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主要检查新颁发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宣传贯彻与乡镇监管站监管工作的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现场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相关规定,明确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要求,对未实行农产品生产记录档案及未按要求填写农产品生产记录档案、未开具承诺达标合格证等违法违规行为,当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的通知书,并现场交办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进行督促整改。

  此次行动出动监管执法人员27人次,检查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户)78家次,查处问题10起,责令整改10起,对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效率和水平,保障农业主体的生产经营权益,实现优质农产品和营商环境的双丰收起到良好作用。(洪蕾 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