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协同合作 守护春节道路安全

来源: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 2024-01-29 10:26
| | | |

  为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春运首日,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主任张遵义带领农机安全监理所,联合县交警大队、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机安全生产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结合拖拉机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和特点,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采取蹲点巡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的原则,对上路行驶的拖拉机进行逐一检查,强化路面管控,严厉查处无牌无证、逾期未检、违法载人、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对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执法过程中,执法组对拖拉机是否注册登记、是否持有驾驶操作证件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整治。同时,执法组还积极对拖拉机驾驶员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讲解基本交通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农民群众特别是拖拉机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全力预防农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据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将继续把重点时段整治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在巩固拖拉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常态化开展农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农机驾驶员安全与法律意识,持续深入推进联合执法,强化监管合力,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胡时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