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早稻集中育秧技术培训会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2024-03-08 09:56
| | | |

  为扎实推进我县早稻生产,提高早稻生产技术,3月7日,平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4年早稻集中育秧技术培训会。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艺忠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及机插机抛主体参加会议。

  培训邀请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唐启源、王国槐分别讲授《水稻机插机抛集中育秧技术》《油菜生产的防灾减灾技术》等课程,整个培训讲解内容全面、技术要点突出,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实用的技术培训课。

  会议就早稻集中育秧技术培训会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进行说明。对当前集中育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希望参训学员向专家学习、互相交流学习,抱团发展,集体作战,加强春耕备耕、落实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打好早稻生产第一仗,为夺取全县全年粮食生产大丰收打下扎实基础,确保全年粮食生产优质、安全。

  会议还就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植保植检等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