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小雷锋在行动,共筑洁净家园

来源:县教育局 2024-03-09 09:37
| | | |

  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周五,一群小小志愿者们走上了阳坪村的街头,他们是阳坪学校的学生,他们模仿雷锋叔叔的精神,为村庄的环境美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群孩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无私奉献,他们的行动不仅净化了街道,更净化了人们的心灵。

  3月8日,阳坪学校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带着扫帚、铲子和垃圾袋,踏上了清洁街道的征程。他们的目的地是村内的主干道,这里由于日常的人来人往,垃圾积累了不少。孩子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捡拾路边的塑料瓶和其他废弃物,有的则专注于清理角落里的烟头和纸屑。在他们的努力下,街道很快焕然一新。

  这次活动的背后,是学校对于雷锋精神教育的深化。学校希望通过实践活动,让学生们理解到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口头上的宣扬,更是要通过实际行动去践行。在准备过程中,老师们向学生们介绍了雷锋的故事,让他们知道雷锋叔叔是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无私帮助他人,如何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孩子们听后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成为新时代的小雷锋,用自己的双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活动的另一个重点是环保意识的培养。在清洁过程中,孩子们了解到即使是最微小的垃圾,如果不加以处理,也会对环境造成长远的伤害。他们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这不仅是对个人习惯的养成,更是对未来社会责任感的一种培育。

  此次外出打扫卫生的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清洁作业,它更是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会了合作与分享,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和成就感。他们的行动也感染了村民,许多人纷纷加入到清洁队伍中,共同为村庄的美化添砖加瓦。这样的场景,让人看到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发展,看到了青少年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下的成长与变化。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如何关爱社会、关心他人,更重要的是,他们学会了如何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改变周围的环境。这种精神和能力,将伴随他们成长,成为他们人生宝贵的财富。让我们期待,这些小雷锋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继续传递正能量,用他们的行动温暖社会,共筑美好家园。(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