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平江县积极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月”行动

来源:县林业局 2024-03-13 08:58
| | | |

  近日,副县长夏海组织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控“攻坚月”工作推进会,全县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他要求,全县各责任单位加快除治进度,严抓除治质量,强化疫情监测,加强松柴清查,落实综合防治,确保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除治任务。

  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胜春对2023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据悉,平江县自开展“攻坚月”行动以来,全县各级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鲁勇,副县长夏海等县级领导到三市镇、天岳街道巡查疫木清理工作;县林长办根据2023年1号林长令要求对疫木除治工作进行督查;县林业生物灾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每天监管除治动态,督促除治进度,巡查除治现场,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同时,各乡镇(街道)等责任单位组织对辖区范围开展房前屋后松柴清理;县林业生物灾害防治指挥部办公室下发松材线虫病防控督查情况通报,编制松柴清零短信,转发到乡镇、到村、到户、到人进行宣传;乡镇组织清零专项行动,清理销毁松柴,乡镇干部、村干部和护林员做好入户宣传,使村民认识到松材线虫病的危害性,增强了自觉销毁疫木的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和除治效果。(县林业局 谭玉山 张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