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法制专题讲座进企业活动

来源:县住建局 2024-03-13 09:09
| | | |

  为贯彻落实全县“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要求,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3月12日,县住建局先后到县合一福项目部、南江建设集团等多家企业和项目部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法制专题讲座活动。

  活动中,县住建局法规股工作人员强调了“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行动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并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讲解了对未成年人免受侵害的预防措施、注意事项及违法后果,同时,要求企业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保护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大宣传和排查力度,加强企业员工管理,切实做到合法经营,维护社会稳定,扎实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行动纵深发展。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有效提升了企业广大员工关于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意识和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下一步,县住建局将利用微信群、入企宣传等方式持续开展“利剑护蕾”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助力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童治国、魏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