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深入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4-03-27 09:28
| | | |

  3月22日,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淼涛,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彬等一行深入龙门镇白江村和柘溪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走访调研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与驻村工作队、支村两委共同探讨2024年度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并对当前的交通建设、产业发展及春耕生产等相关工作给予指导。


  走访调研过程中,赵淼涛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及支村两委成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他们详细了解了两个村庄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困难,并对在建交通建设项目行了实地考察。赵淼涛表示,作为后盾单位,我们一定尽己所能协助对接落实好巩固脱贫攻坚的各项帮扶政策,协助帮扶村做好争资争项相关工作,在政策支持条件下发挥行业优势,尽力为群众做点实事。

  同时,赵淼涛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他强调,工作队要牢固树立防返贫意识,加强对脱贫户的走访和帮扶力度,确保不出现脱贫户重新返贫现象;其次,工作队要积极主动配合村级组织,完成上级党委政府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守牢底线,确保乡村社会的和谐稳定;最后,工作队要在属地党委政府的统筹下发挥自身优势,协助村级提高集体经济收入,发展特色产业,推动产业兴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加强了县交通运输局与驻村工作队、支村两委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支持乡村振兴工作,为打造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贡献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