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消防演练于行 安全守护入心

来源:县教育局 2024-03-27 09:58
| | | |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防范能力,确保生命安全。近日,长寿镇阳坪学校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障全校师生在灾难来临时能快速、有序、高效地疏散,演练前一天学校政教处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部署会。会议明确了演练的流程,对班级的疏散路线、各岗位人员分工及注意事项等都作了明确的规定与要求,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本次演练做好充足的准备。


  随着警报声响起,该校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引领下纷纷猫着腰,用湿毛巾、手帕等捂着嘴鼻,迅速从教室有顺序地按逃生路线进行疏散撤离。各教学楼层、楼梯口处有老师把守,保证学生全部撤离。在短短时间内,全校师生全部安全撤离至指定的安全区域。操场集中后,该校校长方劲松还对本次逃生演练进行了情况通报及活动点评。

  点评后,政教处还进行了灭火器实操练习,师生轮流操作,熟悉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全体师生深入了解到逃生的基本常识且熟悉了疏散路线,提高了在面对突发状况时应有的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做到警钟长鸣。(郑赛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