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召开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县总工会 2024-03-29 11:05
| | | |

  3月28日上午,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拟替补的县总委员,各乡镇(街道)工会联合会、县直联合工会、县直工会、县企业工会主席,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县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共计236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远志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替补了县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关于2023年度“双联”帮扶工作情况的通报》,并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

  接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会联合会主席苏皇辉,县卫健工会联合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李柯如,汉昌街道党工委委员、工会联合会主席胡黎明,湖南新金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平东先后作典型发言。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凌晓东在工作报告中简要回顾2023年全县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五个方面”对2024年全县工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把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方向;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搭建建功立业赋能平台;把服务作为第一法宝,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把实干作为第一追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议题,擦亮工会清正廉洁底色。

  会上,县总工会第十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书面作了经审工作报告,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常委会监察组组长苏丫玉就全县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最后,李远志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解放思想与贯彻落实两手抓;要服务大局勇担当,新质生产力发展与高质量发展两提升;要情系职工办实事,维护权益与服务职工两尽责;要夯实基础强基层,组织建设与品牌创建两争先;要从严治党守清廉,反腐防线与监督审计两筑牢。全县各级工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锚定目标,实干笃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上新的赶考之路,要团结带领全县广大职工,为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工会新力量。(何银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