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司”“法”联动,共绘好“枫”景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4-03-29 11:26
| | | |

  为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学习与实践,提升纠纷多元化解能力,近日,县人民法院汉昌法庭联天岳司法所共同开展了一次纠纷化解活动。


  活动中,法庭干警与司法所干警对某村涉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分配的多起纠纷一并开展调解工作,与村民面对面谈心、释法,耐心听取村民的陈述和意见,并在法律角度对纠纷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引导村民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尽量通过集体协商的方式解决矛盾。同时,活动还设立了咨询平台,由干警为到场的群众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用专业知识为群众解惑答疑,并针对个案具体情况给出建议,引导群众通过更便捷、高效的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未来,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作,不断学习、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指导调解的法定职能,主动下沉基层开展纠纷化解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推动诉源治理工作纵深向发展贡献力量。(涂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