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定格家乡美景 宣传家乡文化

来源:县教育局 2024-04-03 11:11
| | | |
  金黄色的油菜花,粉色的樱花,水红色的桃花,都开得娇艳欲滴,引来游人驻足拍照。3月30日,思村中学137班的学生们,来到福寿山镇思村街上的小河两岸,拍摄美丽花景,通过小视频来宣传家乡。
  在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思村中学七年级的三个班级都设立了PBL项目化社团。其中137班的PBL项目化社团,主要是宣传家乡的美好风景、人文历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
  这个学期,该班八位学生经过讨论研究,选择在3月份拍摄家乡美丽的风景,来向外界推介福寿山镇,让更多人了解家乡,吸引游客来这里旅游观光;同时,也加深自己对家乡的了解,留存家乡美好风景。确定选题后,学生们就开始自己撰写拍摄脚本,学习拍摄知识;然后再进行拍摄,由毛鑫宇同学担任解说员,其他人负责拍摄、剪辑,做好后勤工作。
  该社团指导老师李迎春说:“项目化社团正是基金会筑梦计划的内容之一,通过陪伴,让一批愿意通过努力读书来改变命运的孩子成为有乡土情怀、有独立思考能力,能面向未来、具备社会服务意识和公共精神的人,最后有尊严地融入社会。”( 陈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