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精准施策,综合指导,让“双减”落地开花

来源:县教育局 2021-10-21 11:30
| | | |

 为全面落实“双减”任务,近日,汉昌学区全体工作人员到各自联点学校督查调研,并分别组织城区学校、农村学校召开分析讲评会。

会上,学区结合督查调研情况,对各校作出点评,既指出亮点和存在问题,又为各校精准施策,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学区副主任李壮志指出,“双减”改革落地应关注“三性”。一是全面性。减负不仅指文化学科,还包括非文化学科。二是针对性。城区学校与农村学校有不同之处,应区别对待。三是有效性。作业内容设计质量要高,考试分析讲评要实用,高效课堂建设要持久。

学区主任邓忠强调,一要坚决落实上级政策精神,督查学校前段工作举措和方法是否真正落地;二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达到减负提质目的;三要做到“四个务必”,即务必深入课堂,务必结合本校实际(城区学校要求减负高效,农村学校做到规范增效);务必全面、细致、及时掌握具体情况;务必长期坚持、积极建议、落实到位。

据悉,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汉昌学区积极行动,进取作为,多措并举统一思想,对应出台《汉昌学区关于加强学校作业管理的实施方案》《汉昌学区关于高效课堂建设的实施方案》《汉昌学区关于加强学校考试管理的试行方案》等,组织召开相关的学校宣传工作会,大力推进“双减”政策,保证好的顶层设计落地开花,好的教育政策惠及学校师生,惠及千家万户,守护孩子健康成长,让教育回归本真。(余慕龙 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