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学业负担做“减法”,养成教育做“加法”

来源:县教育局 2021-10-26 10:33
| | | |

俗话说:字如其人。良好的书写习惯不仅反映了一个的端正的学习态度,更是其良好的学习习惯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养成教育,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高英语书写水平,近日,思源实验学校组织三至六年级各中队开展英语书写竞赛活动,让孩子们享受到了英语学习本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此次书写比赛要求学生在20分钟内完成规定的书写内容。具体比赛内容由英语老师根据本学期教学内容确定,三、四年级书写以字母、单词为主,五、六年级以书写句篇为主。书写内容要求按照字母手写体规范格式书写,大小宽窄协调,一笔完成,没有涂改。单词、句子间距合理,疏密有致,标点符号正确。

比赛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高涨,神情专注,中年级孩子们书写工整端正,高年级书写则显得成熟而具有美感。书写比赛结束后同学们对自己的书写作品进行了精美的装饰,让单调的书写变得生动起来。赛后,由英语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以年级为单位评出一、二、三等奖进行表彰并展出优秀作品。

本次比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促进了学生良好英语书写习惯的养成,同时也享受到了英语学习的快乐。

长期以来,负担过重是中小学生的一大“痛点”,为学生减负更是社会关注的一大“难点”。自“双减”政策落地以来,思源实验学校各教研组积极探索,迅速行动,着眼学生的全面发展,书画大赛、玩转魔方、竹节人比拼……致力于拨正跑偏的轮向,擦亮教育公益本色,回归教育育人本位,涵养良好的教育生态,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快乐成长、成人、成才。(张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