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我“新”我秀 崭露头角

来源:县教育局 2021-10-26 10:50
| | | |

为深入了解新入职教师的实际教学水平,促进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的整体提升,进一步为新教师的成长搭建舞台,激励广大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10月18日至23日,平江四中开展以“磨砻淬砺 雏凤清音”为主题的2021年下期新入职教师亮相课活动,时间历时5天,17名新教师成功展示了语文等7个学科17堂课。

汇报课前,各位新入职的教师认真准备,由学科结对师傅现场帮助磨课,导学案反复修改成型,有的准备时间长达一周。他们围绕新教材新标准新高考这个根本,结合学情,传承教法,拓展思路,守正创新,发挥备课组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力图呈现最精彩的课堂,展现最理想的自我。

在教研室的精心组织下,各教研组老师及时调课,尽量全员参与听评课。活动得到了各年级及相关处室的大力支持,为新教师的亮相课提供了不少热心服务。课堂中,每一位新教师表现沉稳大气,善于调动课堂气氛,师生双边活动协调,较好地贯彻了新高考背景下的学科核心素养,扎牢了学生面、质量观、评价观,灵活地运用讲练结合的学法指导。精彩各异的亮相课后,评委们细致点评,师傅们悉心指导,共同见证新教师们拔节成长。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此次新任教师集体亮相课活动,不仅是对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基本能力的检验,也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更为提升学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实效性和针对性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新入职教师是学校师资队伍的新生力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新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动力支撑。引导新教师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基本能力,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不仅是学校师训部门的具体要求,更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全面建设质量强校的重要举措。(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