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钟洞学区:预防溺水 “蓝色”护航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5-19 09:39
| | | |

天气渐渐炎热,青少年儿童冒险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为加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防“溺”于未然,5月18日下午,三墩中学邀请“平江县蓝天救援队”给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防溺水知识”普及课。

同学们看到这一抹“蓝色”表现得十分好奇,求知欲满满,有些同学亲切地称他们为“蓝叔叔”。“蓝叔叔”们更是一改往常执行任务时的严肃,充满激情地给三墩学子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宣讲。

“蓝叔叔”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悲惨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的数据引起全校师生对防溺水的重视,特别是实例教育让学生深刻地了解了溺水将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和深远影响。也强调了学生要做到以下六点: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青少年不擅自下水施救,点明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在随后的宣讲活动中,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还跟学生们积极互动,以有问有答的形式进行讲解教育,耐心地给孩子们进行示范讲解和实际演练如何进行落水救援,增强了学生的兴趣,深化了师生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自防自救能力。

活动结束后,为感谢“平江县蓝天救援队”倾情付出,三墩中学为“蓝叔叔”们送上锦旗,感谢他们带来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普及课,更感谢他们以凡人之躯,行神明之事的奉献精神!(周沁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