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学区:绿阴幽草迎初夏 同课异构竞风流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5-23 14:27
| | | |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教学教研的水平不断提高,优化课堂教学。近日,县安定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本学期“同课异构”教学竞赛。全园共十一位幼儿教师参与了本次比赛。

比赛中,小班组唐星怡、童谣、陈恬静老师在语言活动《水果歌》中,分别用不同的方式导入、利用生动的语言、逐字逐句地图谱以及多样化的方式巩固儿歌从而帮助幼儿理解与掌握了儿歌内容,以达到仿编儿歌的目标,最后,适时的渗透了多吃水果的益处。中班组的彭胡、喻日红、黄格格、潘琪老师在健康活动《避暑方法》、《游山玩水》中,教师们利用不同的图例让幼儿在讨论与交流中得出消暑的办法,在分类活动中巩固方法,通过PPT了解了更多的消暑方法。      在《游山玩水》中,教师们利用器械为幼儿创设一个富有挑战的场景布置,通过幼儿的自主尝试、分享交流、再次探索、小组合作,不仅发展了他们平衡、钻爬、攀爬、抓杠悬吊等能力,还培养了他们良好的乐于挑战、勇敢、顽强、意志力等良好的学习品质。大班组的刘兰、彭微奇、吴雪、张绯红老师在大班科学活动《老师与同伴的电话号码》中,老师们分别将情境融入数学认知活动,结合PPT、教具等幼儿能将图案代码与计算10以内加减法成功破译出老师与朋友的电话号码,整个过程流程清晰、循序渐进、层层递进,让数学认知活动变得生动、有趣,幼儿始终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通过评委听课、点评、打分,最终评选出张绯红获得一等奖,其余参赛老师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最后,教研现场,业务副园长吴跃飞同志对本次教研做出点评,结合竞赛中的具体事例做出三要观点的点评。一要注重在活动中培养幼儿的良好的学习品质。二要尊重幼儿的学习方式与特点。三要加强专业素养的学习,不断提升各领域教学活动的组织与设计水平。

此次“同课异构”竞赛,为老师们提高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也为全园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让执教老师从中获得丰富的个人体验的同时,也让观摩教师在观察、分析、比较的过程中得到了发展,激发了该园的内部活力,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方法,使幼儿园的教学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吴跃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