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浯口镇:法治宣传进校园,守护青春助成长

来源:浯口镇 2022-05-25 11:33
| | |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正确引导未成年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观念。5月份,由浯口镇“利剑护蕾”领导小组牵头,党建办联合瓮江法庭、司法所、派出所、安全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分别到浯口中心小学、浯口中学、西江中学开展“利剑护蕾”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覆盖学生2087名,共计发放预防校园欺凌、溺水、毒品、野生毒蘑菇等安全知识宣传手册3600余份。

县公安局“利剑护蕾”宣讲团主讲老师苏丹着重从预防性侵、吸毒、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宣讲,引导同学们遵纪守法。瓮江法庭庭长余均军从什么是法律开始,引导学生们深入了解不良行为与青少年犯罪的严重后果,教导学生用法律武装保护自身。浯口镇司法所副所长张弘毅围绕防校园欺凌、防溺水安全等知识,通过自身经历、故事讲解、案例分析等形式,传授同学们在生活和校园中的保护技能。课堂上学生与老师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团委为每一位回答问题的学生均送上一份文具礼品,激发学生们主动学习的热情。

课后各校统一组织观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和校园安全知识展板。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学生们更直观地学习了有效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溺水、不法侵害等方面的知识,深入掌握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宪法》等法律常识,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浯口镇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村村抓“护蕾”等行动,全面营造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氛围。同时,浯口镇党委力求从源头上抓实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各部门扎实有效地推进“利剑护蕾”各项举措,加大普法力度,为构建平安校园、平安浯口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