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团徽闪耀,以青春的名义宣誓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5-26 11:04
| | | |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伴随着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激越旋律,平江四中高一405班李凤媛等11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青团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加强团史团章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5月24日,由平江四中承办,校团委与南江镇团委联合举办了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离队入团暨“十四岁集体生日”主题团日活动。团县委书记余向南出席并指导活动开展。

入团仪式从观看团课《一个世纪前的90后、00后是什么样》开始。通过入团第一课教育,加深了新团员对团组织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以及对团组织先进性的认识,激起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担当。

仪式上,学校团委书记宣读了团县委同意入团的批复文件,新团员上台集体宣誓,出席嘉宾为他们佩戴团徽,并颁发《团员证》。“我起誓:书青春精彩篇章,绘人生壮丽画卷,青春万岁!祖国万岁!”随后,在“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环节,学子们奋力喊出自己的青春誓言,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整个会场。

会议号召,新时代团员要牢记共青团员是一种身份与荣誉,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是一份付出与奉献,更是一种模范与表率,希望新团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锤炼能力素质、绽放青春;增强奋斗底色、锐意超越。

最后,团员们将写好的《致10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投入时光记忆邮箱,等待10年后用奋斗和践诺取回这份珍藏的回忆。

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此次庄重而标准的入团仪式与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和责任感,提升了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会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广大共青团员提出殷切希望,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和青春的绚丽华章。(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