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学区:幼小衔接,快乐同行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6-15 09:57
| | | |

6月13日上午,福寿山镇中心幼儿园全体大班幼儿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对小学的期待走进芦洞小学和芦溪小学,亲身体验小学生的学习生活。

即将毕业的大班幼儿对小学生活感到陌生而又好奇,孩子们常会在一起讨论“小学的教室是什么样子的?”“小学生怎么上课呀?”等问题。为了帮助孩子们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福寿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学前教育宣传月幼小衔接主题活动,通过集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全面地做好与小学的无缝衔接。

原来小学是这样的,跟我画的小学不一样,在参观前,班级老师就让幼儿们画“我心中的小学”。在进行一系列讨论和前期经验铺垫后再带领孩子们来一一验证,揭晓孩子们心中疑问。明亮的小学教室里,孩子们和小学生们共上一节课,认真观察小学生学具的摆放;感受小学生认真、专注的听讲并主动发言的学习氛围;在操场上孩子们看到小学生热闹的课间十分钟活动,还学着哥哥姐姐们做操……。

通过亲身的体验活动,孩子们对小学的学习、生活环境有了全面、具体的了解。此次活动,使孩子们萌生了对小学生活的向往之情,激发了孩子们的入学愿望,为他们自信从容地步入小学铺好了道路。(李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