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学区:抓环境整治 创文明校园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6-15 10:07
| | | |

“大家快来看看我们班的垃圾分类处理多好啊!这是可循环利用垃圾,这是不可循环利用垃圾,这些废纸我们班到周五的时候又可以卖不少钱了。”6月14日,安定镇止马学校六年级班长王滔文高兴的说,这是为美化、净化校园,该校少先大队发动的“减少垃圾、美化校园”活动。

为了校园环境卫生工作该校还倡议学生“见到纸屑弯弯腰、见到果皮弯弯腰、见到枯叶弯弯腰”精神,不要无视垃圾的存在。学生用可循环碗盛饭,拒绝使用塑料袋、塑料盒等一次性餐具,同时对食堂加强管理,禁止食堂使用塑料袋、塑料盒等餐具,从而从源头上减少了垃圾的产生。另外该校还做好垃圾分类回收,要求班内学生把塑料瓶、废纸等可回收垃圾分类放置,学校则联系人员于周五定点回收,所卖费用全归班级所有,这不但提高了学生垃圾分类放置的积极性,同时也减少了校内垃圾的处理数量。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切身体会到了“学校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的深刻内涵,促进了文明、和谐校园的建设。(方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