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心理拓展赋能“未来征程”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6-16 10:53
| | | |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营造和谐心灵家园,赋能学子“抗挫减压”,近日,城北学校359班开展“一起向未来,逐梦新征程”心理拓展活动。该班师生和家长代表相聚一起,组成永恒的同心圆点缀绿茵场地。

此次团辅活动,由汉昌学区中小学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组织,首席导师余语飞主持。活动伊始,学校支部副书记曾欣荣深情致辞,对孩子们寄予厚望。随后,同学们兵分五组,参与“手拉手一起走”“拍拍手一起走”“摸石过河”“不倒森林”“加油冲鸭”“活力359”等轻松有趣而意义深远的主题系列活动,调节心理和情绪。

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孩子们心心相映,全情投入活动中。大家团结协作,迎难出击,永不言弃,用信心面对挫折,拿勇气迎接挑战,感受成长路上的凝聚合力,体会相互信任的无穷力量。同学们出场时的精彩造型,勇毅拼搏时的执着神态,获得成功后的阳光笑脸,都定格在这个美好的六月。“我们该如何面对嘲讽?如何面对困难?”最后,大家结合实践,畅谈了自己的感想。

此次团辅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让孩子们坚定了“一起向未来”的信念,收获“逐梦新征程”的能量。“告别稚嫩的童年,走向飞扬的青春,愿你们前程似锦,未来光明!”寄予未来,班主任黄老师充满期待。(张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