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厉兵秣马抓考务 肩扛责任优服务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6-16 10:57
| | | |

岳阳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8日至19日举行。为全面保障中考考点工作的顺利推进,做好考务管理的各项组织协调工作,6月15日,平江四中组织,召开平江四中考点组考协调会与考务工作部署会。

上午,在南江镇政府会议室,由平江四中校长主持召开了组考工作协调会。南江镇、板江乡、上塔市镇相关党政领导,南江学区主任、三个乡镇派出所所长、南江镇卫健、医院、市监、城管、交警、供电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南江中学等5所中学校长以及幕阜校车服务公司经理参加。平江四中考点主考、副主考分别就考点情况以及《考点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解读。根据工作需要,中考考务下设14个工作小组,并公布了各线负责人联系电话。

据了解,四中考点今年九年级共1195人参考,设立40个考室, 八年级共1059人参考,设立35个考室,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另设一个备用考室与隔离室。将有来自四中、梅仙与汉昌学区的114位工作人员参加考务以及监考工作。

协调会上,南江学区以及各职能部门分别向作了筹备情况汇报并作表态性发言,建议以镇政府名义向全社会发出《助力中考,为爱静音》倡议书,在全社会营造护航中考、关爱学子的良好氛围。南江镇党委书记林石柏在听取组考成员单位意见后,就如何重视支持中考、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作了相关指示,要求做到“精心组织、措施到位、确保安全”,强调方案要更具体,程序要更周密,宣传要更深入。

晚间,平江四中组织召开了考务工作部署会。学校相关负责人就考场卫生、教室布置、督查安排作了精心部署,详细解读了中考工作到人到岗到天的具体安排。学校校长强调,各处室、年级、小组与个人之间要密切配合,克服高考学考过后的疲惫与松懈心理。要在强化责任、确保稳定、展示形象、砥砺初心中高质量完成组考任务,他要求,要提高站位,思想重视,树立大局意识;要注重细节,通力合作,提高服务意识;要熟悉业务,严明纪律,增强规矩意识。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保障到位,行动上精诚合作,切实做到让社会放心、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满意,为考生营造最佳考试环境,助力学生圆梦理想高中。会议要求,各责任人员要守时守纪,尽职尽责,用心服务好考生,做到考务零差错,实现平安中考、人文中考、和谐中考的目标,再创县市先进考点。(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