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五中:召开2022年中考工作保障协调会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6-16 11:32
| | | |

为确保2022年中考工作顺利进行,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温馨的中考环境,6月15号上午,伍市镇在平江五中综合楼小会议室召开2022年中考工作保障协调会。会议由伍市镇党委主管教育的熊聃委员主持,平江五中、栗山学区、居委会、防疫办、供电所、五中队、派出所、三医院、工商所、城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平江五中副校长李游传达了上级中考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各中考保障成员单位的工作细则及主要内容,强调了今年中考新的变化要求,希望各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急、交通安全、环境保障、食品安全、电力保障等各项考试保障工作。

平江五中校长潘坚感谢伍市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感谢各单位为中考保驾护航。平江五中将与各单位一起合力同心,周密细致,全力以赴,确保中考工作万无一失。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对广大考生和居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面助力中考。

熊聃就扎实做好2022年中考平江五中考点各项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中考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统一部署,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考试组织工作,扎扎实实抓好每一个环节。二是各司其职、万无一失。严把疫情防控关,认真落实各个环节防控措施,为广大考生创造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严把考试安全关,精准排查风险点,将各项措施细化、实化、具体化,确保考生安全、考点安全;严把考生服务关,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三是通力协作,圆满完成。各相关单位要履职尽责、协同配合,将目标责任层层落实到具体岗位、细化到具体人员。通过齐心协力、履职尽责,以高度责任的态度、精准有力的举措、严谨细致的工作,为中考平稳、有序进行贡献力量,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宁静、安全、顺畅的考试环境。

会后,建立了2022年中考工作群,加强联系和协调,同时各相关保障单位工作人员将深入五中考点周边,对重要时间节点和重要地点开展考前巡查准备工作、考中协调保障工作以及考后的安全保障工作,全力、全方位、全时段为中考保驾护航。(李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