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瓮江学区:聚焦安全教育,护航平安成长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6-17 11:02
| | | |

“呜……呜……呜……”6月15日上午9:35,尖锐的警报声又一次在瓮江镇中心小学的校园里响起,这是瓮江镇政府对该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突击拉练,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为确保此次疏散演练的顺利进行,演练开始前,政教处在微信群中对人员安排作出详细部署,并召集全体班主任老师开会,规划逃生线路、强调安全注意事项。上午9:35,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主任及各楼层负责老师迅速到岗,按照演练方案指挥学生撤离,维护现场秩序。全校近800名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弯腰抱头,快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学校操场,并迅速清点人数并上报。整个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仅用了1分30秒的时间,所有师生全部疏散到位。

常态化的疏散演练让孩子们有了经验,都能做到快速反应,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的撤离到指定安全区域。该校师生在应急演练中的表现得到了瓮江镇政府一行人的充分肯定。此次前来的政府工作人员还带来了安全知识宣传海报和一些安全教育宣传册,组织学生学习了防灾减灾、食品安全等安全知识。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和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助于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也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宋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