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学区:联手护航中考 倾情关爱考生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6-20 11:01
| | | |

九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6月18日至19日,南江学区所辖5所中学九年级、八年级2257名考生在平江四中考点参加岳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为实现平安中考、温馨中考,南江镇、上塔市镇、板江乡党委政府指令派出所、交警、运管、学区等职能部门,在幕阜运输公司的支持下,按照时间节点安全有序将考生送至平江四中考点,为中考全力保驾护航。

此前,在南江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平江四中考点各成员单位组考协调会,镇党委书记林石柏对中考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做到“精心组织、措施到位、确保安全”,强调方案要更具体,程序要更周密,宣传要更深入。南江镇以党委政府的名义,向全社会发出了《少年乘风破浪,我们为梦护航》助力中考倡议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今年中考,南江学区参考的学生:九年级学生1195人、八年级学生1062人,九年级用车66台、八年级用车60台。面对较大的运输压力,学区与幕阜运输公司密切联系,调配中考送考专用车,车辆主要来源为南江地区的校车32台,农村客运班线车19台,还从湖北省通城县、岳阳县月田镇、平江华腾旅游公司调车,以满足中考期间考生乘坐车辆的需要。  

6月16日上午,南江学区、交警四中队和幕阜运输公司组织召开中考专用车驾驶员安全培训会,对接送中考考生用车安全进行专项部署,要求司机检查车况、安全驾驶,并与所有中考专车的司机签订《中考用车安全责任承诺书》。

6月18日清晨,一辆辆考生专用车在警车的护送下驶向考点。上塔市镇、板江乡用警车护航接送学生参考;南江派出所、县交警四中队、县运管五中队负责昌江中学、石浆中学和南江中学的交通安全。中考期间,南江镇集镇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以保障道路通畅,为“爱”让行。(龙淑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