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天岳街道:护航中高考 他们真给力

来源:天岳街道 2022-06-21 11:29
| | | |

“感谢政府对考生的关心关注,感谢街村干部的守护检查,这次‘两考’期间温馨多多,安全感多多,真的很给力”,三阳中学初三毕业生小钟家长由衷感慨道。

时序进入六月,先后进入高考、中考这两个社会关注、群众关切、部门关心的重要节点。为切实守护“两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天岳街道提前部署、扎实行动,对辖区中高考考点学校及周边果蔬与流动菜农进行全面大检查、大检测。

6月初,天岳街道组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建设和应急管理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站、汉昌学区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专题部署两考期间护考、师生饮食卫生、食品安全检查等工作。

6月6日至6月19日,天岳街道联合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天岳市监所、汉昌学区对辖区内高考考点县教师进修学校,中考考点三阳中学、简青芙蓉学校食堂及周边水果蔬菜市场、流动菜贩进行四次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每一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当天清晨进入每一个考点食堂都仔细对照进货台账、对照考期食谱、结合现场菜样逐个快速抽样、检测和反馈,做到两个小时内“每一个都不能少”“每一个都有结果”“每一个都作反馈”“每一个都及时”,确保学校做菜之前检测和反馈到位。同时,执法人员还延伸到考点周边市场及流动菜贩进行全面彻底的抽样检测。据统计,中高考期间,联合执法组累计抽检食品7个批次、36个种类、216个样品,其中发现3个菜农零贩样品农药残留超标,迅速进行现场收缴,当场销毁,未发生一例师生食品中毒事件。

与此同时,高考、学考和中考期间,天岳街道还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社会建设和应急管理办、交通办、交警天岳中队和当地支村(居)委对辖区考生进行义务护考,为考生考试提供了最优的服务和最好的环境。(林惜勤 李苗苗)